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问题专家在京回顾2004年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0 法制日报

  台湾问题专家在京回顾2004年两岸关系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张勇)全国台湾研究会16日在京举办“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座谈会”,来自首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台湾问题专家及学者约30多人与会。

  座谈会上,与会者就当前两岸关系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全国台研会副会长许世铨认为,2004年台湾政局动荡多变,岛内“台独”分裂势力猖獗,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坚决制止旨在分裂中国的“台湾独立”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与此同时,今年两岸民间各项交流持续发展,且在不少方面取得突破,显示局势也有令人鼓舞的一面。

  与会专家和学者认为,从目前岛内局势看,未来陈水扁当局的“台独”分裂活动仍将不断升级。他们表示,“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我们有最大的诚意、愿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同时也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进行任何旨在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台独”分裂活动。如果陈水扁执意按其所谓“台独”时间表,蓄谋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会坐视不管。

  与会的清华大学台研所所长刘震涛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嘉树还表示,只要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和台湾人民福祉的事,我们都应尽力去做,包括积极促进两岸民众交流,开创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局面,以及更深入细致地做台湾人民工作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