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园区六成居民明年动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在昨天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展览局成员国第136次大会上,世博局有关人士透露,明年世博会筹办将主要做好深化规划、完成前期动迁、参加爱知世博会、做好全面招展准备四件事,其中包括完成居民动迁60%以上。

  据悉,根据目前计划,明年将全面完成世博园区内企事业单位的动迁签约工作,六成以上居民也将完成动迁。同时,目前两个动迁安置基地已经全面开工建设,第一批动迁居民
将于明年年内入住。在规划方面,明年世博局将在上海世博会总体规划基础上,编制世博会园区详细规划和规划环境评估,分步启动单体的规划设计及其方案招标。

  此外,第三届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将于明年9月23日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为争夺2008专业性世博会举办权,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分别做了新一轮陈述。

  在昨天的大会上,新近任命的中国上海世博会政府总代表华君铎首次登台亮相,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就上海世博会今年的筹办工作作了总体介绍。据悉,根据《国际展览会公约》,注册类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国政府应任命一名“世博会政府总代表”,他的职责是就上海世博会开展对外宣传和游说等;负责保证及时兑现对参展者做出的承诺;负责协调和仲裁各参展方与主办方之间及各参展方之间的争议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