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在哪里 废物箱上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0 解放日报

  乍一看,废物箱上斜戴了一顶深蓝“帽子”,细一瞧,才发现是一个椭圆形的公厕导向图,呈45度角立在废物箱上。导向图上道路纵横交错,路名清晰,附近可以提供卫生间服务的具体地点分外醒目。日前,已有150多个新型公厕导向图出现在黄浦区多处繁华路段,方便了行人的“方便”。

  昨天,记者路过福州路,正遇两位外地游客饶有兴致地阅读“公厕导向图”。“这下
省了不少麻烦。”他们告诉记者,出门最怕找不到厕所,张嘴问吧,总觉得有些别扭,有时还问不清楚。

  “这两天问厕所的一个也没有了!”福州路连邦软件专卖店的一位店员说,过去进店问厕所的一天最起码三四个,自从店门外的废物箱竖起了公厕导向图,问的人就少了。浙江路口一位姓应的交通协管员也告诉记者,以往一到双休日就有四五十人要来问路、问厕所,如今询问的人一下少到了十来人。

  按照导向图前去“方便”,会不会遭拒呢?记者在福州路浙江路口的公厕导向图上看见一家酒楼提供卫生间使用的标志,于是前去一试。尽管正是休息时间,服务员还是热心指点了厕所位置,当记者表示仍不清楚,服务员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找公厕到路口,路口就有导向图。”黄浦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卞成斌说,如今区内可供使用的公厕已达300多座,但导向标志仅有100多块,要找到公厕仍然困难。为改变中心城区“找厕难”的状况,区环卫局请来环境科学专家一同研讨,利用废物箱分布广、安装方便且便于行人的特点,将其与公厕导向图结合在一起,既方便了路人,也拓展了环卫设施的功能。据悉,本月20日之前511个公厕导向图将在黄浦区多个路口安装到位,附近的厕所最远不超过500米。

  本报记者黄海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