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小车”放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5 海峡都市报

  N栏目主持曾力

  冬日晴天,许多人在闽江公园北园的缤纷园放风筝,这群人中有一个人显得很突出,他天生残疾,坐在残疾人代步车上,扯着绳子,眼睛直直盯着空中小小的风筝。

  这人叫陶杰,今年36岁,住在台江区上游社区新兴小区。

  放风筝,对残疾人很难,陶杰怎么做到得呢?三年前,陶杰开着残疾人代步车在五一广场闲逛,看到天上翱翔的风筝和放风筝人的笑容,他心里开始觉得痒痒的。于是,他马上买了一只塑料的小风筝,老天作美,风不大不小,风筝飞了起来,陶杰慢慢地把线放长,心里成就感越发增加。

  对陶杰来说,有风时放风筝是轻而易举,而由于自身条件限制,风小时放风筝真是太难了。不过,他在放风筝时,认识了许多朋友,大家都很热心,在风不大时,大伙都会先帮着陶杰把风筝放上天,再将风筝交到他手中,让他自己放。这倒让陶杰不好意思了,觉得很麻烦别人,于是在风不大或没风时,陶杰就不去放风筝。

  放风筝成了陶杰“治疗”不开心的灵丹妙药。陶杰说:“风筝将我与其他有共同爱好的人连在一起,我们一边放风筝一边聊天,天南海北,无话不说,有时大家还会把风筝线拴在树上,让它自个飞,我们则坐在一起聊天,那日子真是太开心了。”

  夜晚,陶杰会给风筝装上灯泡,用手机电池做电源,这样他就能看清风筝的方向,而且更重要的是,那闪闪发光的灯泡,更像天空中的星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