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八区市场鲜肉一半不"放心" 人大代表建议加大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 通讯员 穗仁宣)广州老八区鲜肉供应只有五成是放心肉!而且在私宰肉的冲击下,四大肉联厂的产量逐年减少。人大代表呼吁,必须加大对私宰肉的执法力度,并完善相关管理条例。

  市人大昨日听取广州四大肉联厂对修改《广州市牲畜屠宰和肉品流通管理条例》的意见。四大肉联厂的负责人吐了一肚子的苦水。而陪同视察的市人民政府牲畜屠宰管理处副处
长宋富纯证实,在广州老八区销售的鲜猪肉平均只有50%是放心肉,但中心城区四大肉联厂的份额达到90%,主要是城乡结合部的村办市场难以规范,放心肉的比例较低。

  由于正在进行修改的《广州市牲畜屠宰和肉品流通管理条例》拟降低现有屠宰质量标准,并放开对镇一级屠宰场的限制,只要达到有关标准就允许其进入广州销售。对此,四大肉联厂的负责人均表示强烈反对。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光表示,放心肉和百姓的生活和健康有着密切联系,解决私宰肉泛滥问题需要依靠两个力量,一方面必须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对销售终端市场的管理;另一方面要依靠市场的力量解决。政府要扶持放心肉,鼓励通过市场力量取代私宰肉。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