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进入采暖期一个月 半数以上是好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郑璞靳晓磊)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11月15日进入采暖期一个月来,省会天气半数以上是好天,已出现17天二级以上天气,没有四、五级天气,其中有3天达到了一级天气。而去年同期仅有3天二级天气,四、五级以上天气则出现7天。

  据了解,冬季燃煤采暖造成的大气污染一直是我市环境难题。煤炭中不仅含有大量灰份还含有硫,燃烧后产生的烟尘和二氧化硫气体,是省会冬季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对
此,今年以来我市已推广使用335万吨低硫煤、拆除300台采暖锅炉、为主要污染源安装了19台循环流化床,并开展了大规模的饮食油烟治理等一系列行动,极大地降低了冬季大气污染程度。

  尤其是进入采暖期以来,市环保局针对个别单位使用超标煤炭和污染治理设施擅自停运等违法现象,采取巡查与突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近一个月来,该局在坚持每天巡查的基础上,多次组织环保监察支队、稽查大队开展“别人下班我上班,别人休假我加班”的突查行动,对145家单位进行了检查。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岳存义介绍,在检查中发现,目前仍有个别单位的环保设备未正常运行,致使烟尘、二氧化硫超标排放;同时,也有一些单位使用的燃煤,没达到含硫量小于0.8%的要求。岳存义表示,针对采暖期的特点,他们将继续加大对使用超标煤炭、擅自停运环保设施等行为的检查力度,争取采暖期出现更多的“好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