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广场流浪狗谁来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3 海峡都市报
五一广场流浪狗谁来管(图)
五一广场人来人往,流浪狗始终构成威胁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实习生石美祥文/图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许,高先生路过福州五一广场时,被一条流浪狗咬伤。附近店主说,这个月以来,这条狗已至少咬伤5人。五一公园管理处陈主任也说,为了这只狗,他们已一年多没安宁过。那么,谁该来管这只狗呢?

  昨日,高先生的牛仔裤被这条狗咬破,小腿留下4个齿痕,鲜血淋漓,到福州市卫生防疫站打了7针疫苗。

  五一广场内的店主扳着手指,向记者列举说,12月2日,一个男子被它咬伤;12月4日,一个女子被它咬;12月14日,又一个女子被咬;12月15日,狗追咬一个女孩,咬伤其小腿……

  五一公园管理处陈主任说,这条狗已经在五一广场溜达了一两年,频频伤人,怎么赶都赶不走。他们准备去买来一些麻醉剂,喂狗吃下,再进行“必要的处理”。

  高先生被咬后,拨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赶走了这条狗,但民警一走,这条狗又回来了。安泰派出所值班民警称,他们只能赶狗,来一次,赶一次,“在这样的繁华区,我们又不能拔枪击毙。”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人士称,他们还没有接到关于这条流浪狗咬人的举报。今年福州市曾颁布养犬令,规定家养的狗必须挂牌,后来由于和行政许可法相抵触被取消。他们目前还是按照惯例对流浪狗进行管理,但由于根本没有捕狗的设备,所以即便赶到现场,也只能把狗赶走。

  有关人士直言,目前福州管理流浪狗还处于真空状态。不少市民呼吁,福州市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应的管理条例,来治理恶狗。

  感谢高先生拨打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奖励线索费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