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福建 我来献一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3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建芳章微

  本报讯上海市光明中学学生关爱福建的精神和广阔的学习视野,感染着我省大批中小学生。这段时间以来,我省青少年学生“爱祖国,爱福建”的学习讨论热火朝天。今日起,本报与福州市教育局联合推出“关爱福建,我来献一计”擂台赛,展示中小学生关心家乡建设,为福建建设献计献策的小主人风采。

  这几天,我们深入到福州市各中小学采访。发现许多孩子都像上海光明中学的学生一样,已经自觉地把学习的视野投向社会,投向我们的生活。这些小小的孩子,心里装着家乡,装着生活着的这个城市,开始在自己的课余对自己关心的社会问题,开展了很多实质性的调查研究。

  如对福州三坊七巷的研究与保护策略、水污染调查、福州特色小吃、社区绿化等多种多样的课题,甚至有的学生独辟蹊径,开展对福州公厕的调查、研究高中生少年老成现象、提出水上公交的设想,这一份份研究性课题的调查报告,都凝结着学生的努力与心血,也饱含着他们向往接触社会、关爱家乡建设的情怀。

  本次擂台赛将接受自荐报名,欢迎学校、老师、学生围绕着“关爱福建,我来献一计”主题,踊跃向本报推荐孩子们的实践社会的经验。推荐热线0591-87095055。本报将对优秀的、富创新精神的课题和点子进行采访。同时,本报与福州市教育局还将邀请专家、学者,对刊发在本报的好建议、好点子、好课题进行点评,并评选出一至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