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阿里·佛朗哥6名狱警殴打华人被判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2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巴西阿里·佛朗哥监狱的6名狱警由于2003年殴打华人陈建湛致死,16日被法院判处18年监禁,帮助狱警行凶的3名囚犯被判13年监禁。

  巴西司法部女发言人对路透社说:“这起案件具有典型性,他们都被处以了最严厉的刑罚。”2003年8月底,侨居巴西20多年的陈建湛携带出售餐馆所得的约3万美元出境。巴西警方以超过可携带外汇额度为由将其扣押。陈建湛被关押在阿里·佛朗哥监狱期间因遭拷打
而意外身亡。

  陈建湛之死引起巴西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联合国、国际人权机构、巴西联邦议会、里约热内卢州议会等政界人士对这种践踏人权事件纷纷口诛笔伐。

  今年3月26日,为纪念陈建湛和唤起改善巴西人权状况,里约州议员安利埃纳提议授予他荣誉市民称号。

  路透社援引人权组织的调查结论说,里约州警察2003年一共残害致死1000多名平民,但只有极少数狱警和警察被绳之以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