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中学生赛前晕倒在运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2:08 CCTV《第一时间》

  云南省楚雄市的一个中学最近举行了一场运动会,但是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有一名学生晕倒了。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云南楚雄市的一所中学前两天举行了一次运动会,在运动会动员大会上,学生站在运动场上听老师讲话时,这样一组 画面突然闯进了记者的镜头。

  晕倒的女同学被及时抬到了医务室,经过救治慢慢恢复过来。运动会得以继续进行,但是一些老师说,他们早就对学 生身体素质状况感到忧虑。

  体育教师:现在我们中学生身体状况不太理想,主要原因是活动时间不够。##正文据学校老师介绍,由于家庭的溺 爱、课业的压力等原因,现在很多学生忽视体育锻炼,运动时间越来越少,面临升学的初三学生中,学生的身体状况最值得忧 虑。

  初三学生:上了初三之后,我们的学习都比较紧张,每天运动的时间都减少了。

  学校体育老师介绍,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中学生每天至少要有1小时的运动锻炼时间,但是在学校,学生每天参加 体育锻炼的时间平均下来不到20分钟。

  晕倒编后

  前一段时间有一项这样的调查,“现在的孩子缺什么?”,最后调查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排在第一的是运动,排在 第二的是关心别人。现在的家长对孩子都是呵护有加,吃好的穿好的,放学接,上学送,大人倒是锻炼多了,孩子却是越来越 懒。我们经常说健康是一排数字的头一个“一”,学业、财富、成功都是后面的零,如果没有了健康,其他什么都干不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