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家具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4:55 CCTV《全球资讯榜》

  用买一辆奥迪车的钱,居然买不到一张床,一套可以买房子的钱买不了一组衣柜,你相信吗?这不是天方夜谭。近日 在北京开业的一个洋家具超市里,就有这样的天价进口家具,来看看,都是些什么样的东西。##正文走进这家家具店,30 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汇聚了40多个顶级家具品牌的一千多件进口家具。一把普通的椅子售价就在7万元左右;22万元 只够买一张云石作的双人床;这个一柜的标价竟然高达64万,这样的价钱买一套北京的商品房也绰绰有余了。天价商品的出 现,其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今年三月,一款价值24万元
的手机,在南京市场现身不到2天就被预定了3部;今年7月 一辆1500万港元的奔驰跑车在香港展出当天就被一位广东商人买走。统计显示,目前中国的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已占到全球 的3%,增幅位居全球之首。

  顾客:我能承受啊,有品味,有档次。

  有专家指出,天价商品销售热其实是由一种畸形的消费心态导致的。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研究所所长陈及:这种心态在经济学里面叫“炫耀性消费”,就是通过高价格,来凸显他的经济能 力和社会地位。

  这位专家认为,炫耀性消费带有一定的盲目倾向,也给其他消费阶层带来了跟风、攀比等不良影响。

  陈及:比如说买房,你只能买100万的,你却非要买200万的,这样给你家庭带来压力,给银行也带来风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