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保定两火车迎头相撞 受损严重7人受伤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7:50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12月17日凌晨,中铁五局工程机车和一辆客运牵引机车在保定火车站支线迎头相撞,已造成7人受伤,机车严重受损。这是保定火车站近20年来首次发生严重事故。

  撞车地点位于保定火车站西侧相邻的铁路支线上,该线路是由东向西的一条弧形单线,通往保定机务段。西边停着一辆绿色客运牵引车,标有“京局保段”,带着后面一辆牵引车停在铁轨上;东边停着一辆黄色工程机车,车门上写着“中铁五局集团”字样,顶部有一台吊车长臂,后边拉着一辆装有水泥横梁的平板车。地上到处流淌着机油。

  两辆机车相撞后损伤严重,全都动弹不得。中铁五局的工程机车因为个头小,损伤更为严重,车头被顶得左右撕开,驾驶室被挤扁。工程机车的吊臂伸进客运牵引车的车厢内,吊臂的钩子断在了牵引车挡风玻璃下面,玻璃全部撞碎。另据了解,工程机车内的发电设施也遭到严重破坏,中铁五局这辆1979年开始服役的工程机车必须进行大修,有可能因维修费用太高而报废。

  据悉,受伤人员主要集中在黄色工程机车上。事故发生后,保定市急救中心迅速出动,将6名受伤人员接到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一位正在放射科拍片的伤员,提起凌晨发生的一幕,仍后怕得浑身颤抖。因为有铁路方面人员守护,他对事发时的情况刚说了一句“是一大一小两辆火车相撞,很恐怖”,就又把话咽了回去。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这名伤员是6人中受伤最重的,右腿和手腕粉碎性骨折,正在准备手术,肋骨上的伤还在检查。其他的伤员伤势较轻,不过还要在医院观察几天。

  另据机务段人员透露,客运牵引车的司机也在事故中受伤,原因是车头的水箱被撞裂,司机被流出的开水荡伤,小腿部到处是水泡,但因为要急着回单位向领导汇报情况,没有住院治疗。

  几名正在值班的铁路职工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客运牵引车从机务段内开出来,正在线路上停车等待发车指令,工程机车从南面开过来,没有注意到路边的指示灯,向西拐弯开过来,车速也很快,470米的距离开了半分钟,因此等到发现对面的客运牵引车时,刹车已经晚了。他们还告诉记者,铁路方面都安装有记录车辆行驶情况的“黑匣子”,事故原因调查很简单。

  事情发生后,保定火车站负责人当晚就调出了“黑匣子”,证实了这一说法。当时支线的指示灯为“蓝灯”,相当于主干线上的“红灯”,是禁止任何车辆通行的,因此可以确定工程机车违章是引发事故的原因。
河北保定两火车迎头相撞受损严重7人受伤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