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进顶级时尚品牌 上海汇聚世界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02 浙江在线

  天地、梅泰恒、外滩3号、8号桥、外滩18号……上海的时尚新地标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不断刷新,与此同时,中国时尚界的首次峰会“2004中国上海时尚年会”12月16日在金茂大厦落下帷幕。时尚,这个与我们的城市名字紧紧“贴”在一起“标签”,将为上海带来什么?

  去年8月27日,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揭牌成立。它的成立,有利于重新整合中国时尚产
业链,推动时尚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时尚意大利时尚产业占GDP11%

  时尚是什么?任何一种产业都不可能独自诠释她,只有当一个城市的文化艺术氛围、科技研发能力、产品生产营销有机地与时尚结合为一体,才能说这个城市真正成为了时尚的都会。从另一个角度看,先进发达的时尚产业已成为一个城市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最直接的反映。我们要扩大城市影响,需要将先进的经济、文化、科技,高度集聚到城市生活的一个焦点,那就是时尚产业。以国际时尚发源地之一意大利为例,全国有5.8万个从事时尚产业的企业,时尚产业创造的产值占全国GDP的11%。

  引进世界顶级品牌不断推出原创设计

  上海越来越被视作时尚的“代名词”。不过,要发挥上海产业集群、商业流通及时尚传媒的综合优势,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与国际时尚的接轨,力争到2010年跻身世界第六大时尚之都,还任重道远。

  首先必须充分借鉴当今世界已有的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英国伦敦、美国纽约和日本东京等5大时尚之都的发展经验,特别是营销方式,取得后发优势。如果上海没有世界顶级时尚品牌,没有国际大型买手的介入,就不可能具有国际性。

  一流的时尚之都,还必须有自己的设计师队伍,源源不断地推出原创设计,成为时尚的策源地。虽然今年在上海时尚舞台展示才华的中外设计师超过300人次,但上海本地设计师人才仍十分匮乏。

  上海各个中心城区拥有无比宝贵的时尚资源和文化底蕴,但目前各个区域各做各的,造成上海时尚资源同质化、分割化的不良后果,不利于凸现时尚的区位优势。

  目前,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下设服装、饰品(腕表)、美容美发、黄金珠宝、鞋履、纺织、声像、箱包皮具、家居、交通工具、贸易(零售、采购)、IT等12家专业委员会,这种多元时尚产业共同联盟的产业链条,除了在单个产业链条内部的完善之外,还需要跨行业的合作。如果能将时尚导向、市场消费、国际采购、产业制造、品牌设计等系统工程有机地组合起来的话,展示在世人眼前的将不仅是上海的时尚,而是时尚的上海。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