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规划城市未来-保护历史文化街区 轨道客运交通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02 黑龙江日报

  本报17日讯2010年,哈市居民可坐上地铁一号线,从哈尔滨东站经桦树街、东直路等到达学府路;2020年,哈市居民的住房面积将大大增加,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5平方米。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哈市城市总体规划汇报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本次规划期限为2004-2020年,规划区总面积为4969平方公里。

  保持老城建筑形态与色彩:道里、道外、南岗老城区的改造将保持和发展早期哈尔滨建筑的风貌特色;建筑色彩将保持淡雅明快、以乳黄、白、浅粉等淡色及暖色调为主。控制老城区的建筑高度。

  重点保护中央大街、道外传统商市、花园街等12片历史文化街区;同时保护好40处文物保护单位与已确定的247处保护建筑及其整体环境。

  形成轨道客运交通为主、多种方式为补充的城市客运体制。轨道交通由一条环线、5条主线和两条支线构成,共设车站131座。另外,建设哈尔滨铁路王万王岗至松北万乐联络线及9个公路客运站、7个公路货运站。

  到2020年,公共绿地面积4692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0.2平方米,形成“环状—楔形放射—格网”点线面结合的绿地网络系统。规划8个市级公园,扩建市级公园一处。

  旧城改造有6大重点地区。道里、道外、南岗中心区;道里区安阳地区;南岗区哈西地区、道外区东部(原太平区);道外区中部、呼兰区(老城区)西部。

  实施中水回用、集中供热、垃圾综合处理、引进清洁能源及新区综合管廊工程。建设马家沟上游、文昌、何家沟群力等10座污水处理厂和6座污水处理站。设垃圾收集站1140个;新建松北新区、向阳和南部垃圾综合处理场;实现城市公厕全部生态化。(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