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窗口行业满意率测评揭晓:商业零售业倒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08 浙江在线

  上海市城调队前不久对全市33个窗口行业进行了社会公众满意率测评,商业零售业排在倒数第一。而“上海商业百家零售企业”中,竟然许多连“意见本”都没有。为了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应对入世后零售业全面开放带来的挑战,有效提高上海商业零售业的服务质量,市经委、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和南北货等11家行业协会昨天开展全市商业零售业规范服务和商品质量专项检查,年底前将重新评定“上海商业百家零售企业”。

  上海市经委零售业管理处陈锡时副处长告诉记者,商业零售业是本市最早兴起规范服务的窗口行业,然而自1997年“上海商业百家零售企业”评定出台后,并没有进一步的考核制度。陈锡时表示,调查中发现,不少商店服务不耐心、态度差,观念依然停留在以前单纯的“卖东西”上,而现代服务业已经上升到满足顾客精神层面的要求,因此,以前的“上海百家”已不能代表目前的服务水平。

  据介绍,这次全市检查将对店面环境、标识规范、服务员素质、产品质量等39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重新评定出新的“上海商业百家零售企业”。

  来源:劳动报 作者:刘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