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合省会整交 省会驻军要打头阵做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2 石家庄日报

  驻石部队配合省会整交动员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昨日,由省军区组织召开的驻石部队配合省会整治交通秩序动员大会在石家庄警备区召开。省军区副司令员芇福成要求,省会驻军要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的号召,在省会交通整治活动中打头阵、当先锋。军地领导穆理、刘瑞新、李文起、贾禄、李伟、张尊贤参加了这次动员大会。

  芇福成说,近年来驻石部队对军车运行管理问题高度重视,坚持依法从严治军,不断加强司机队伍建设,狠抓经常性教育和管理,可以说是下了很大功夫。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车辆的逐步普及,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重大事故的多次发生,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警醒。就部队而言,加强军车安全管理、整治军车运行秩序,既是省会交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部队安全稳定的需要。

  芇福成指出,维护良好的军车运行秩序,源头在内部,关键在管理。各单位要主要搞好“内治”,警备司令部要抓好“外控”,实施标本兼治,以保证军车运行秩序的根本好转。各单位要加大对本单位驾驶员和车辆的管控力度,狠刹违章违纪行为,严格车辆请示、派遣及车辆运行管理,坚决杜绝长警报、闯红灯、走逆行、强超车、穿行公交车道,无视交警指挥现象。要针对驾驶员重使用、轻管理,违章违纪处理存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问题,坚决纠正有错不罚、重错轻罚的现象,对严重违章违纪的驾驶员,该吊销执照的吊销执照、该调离驾驶岗位的坚决调离。

  各级领导要为部队当好样板、做好表率,增强自身的说服力与感召力。要求部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带头把“做遵章守纪模范,树军车良好形象”的要求落到实处。芇福成强调,积极参加整治活动,加强对军车运行管理,离不开地方政府和公安交警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因而各级必须注重军警协调,积极处理好各种关系,活动开展过程中,部队要带头讲政治、讲团结,做谦虚谨慎、文明礼貌的模范,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模范,不能以“老大”自居或有任何特权思想。

  要教育广大军车驾驶员充分认识到,没有交警的辛勤工作,就不可能有安全文明的交通秩序。当遇到交警要求配合时,要支持配合,特别是活动开展和从严整治阶段,更要给交警同志以更多的理解与支持。需要部队协助配合时,应积极投入,热心帮助。要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系,了解驻地交通治安情况和本单位驾驶员外出遵章守纪情况,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切实增强军车运行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改善省会交通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石家庄警备区参谋长李伟坤,代表石家庄警备区向驻军发出倡议: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履行职责,搞好协调,与全市人民携手并肩,为改善省会交通秩序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