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加大聘用制改革力度 事业单位用人公开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截至目前,我国31个省区市约有45万个事业单位推行了聘用制度,有1300万人签定了聘用合同,约占总数的45%。在17日召开的全国人事厅局长会议上,人事部部长张柏林对外公布了这一信息。

  张柏林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可“先入轨、后完善”,进一步扩大聘用制度的推行面。他说,已经推行聘用制度的地区,要完善管理办法,加强监督检查
,努力实现聘用制度的正常化和规范化;尚处于启动阶段的地区,要抓紧总结经验,尽快推开。

  张柏林表示,明年要在事业单位大力推行公开招聘制度,除涉密岗位外,逐步实现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严把事业单位人员进口关;要积极探索不同类型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办法,强化岗位管理,在聘用制推行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好未聘人员安置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推进。

  据悉,为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人事部加大了聘用制改革力度,在总结各地各行业事业单位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选定15个试点联系点,拟定了事业单位人员公开招聘暂行规定、聘用合同文本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初步框架,会同有关部门确定了新闻出版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此外,人事部进一步研究修改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组织了400多万人次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出台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