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佛地铁绝对不会停建 权威人士反驳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仅是项目推进未如预期快,资金并未影响进度

  本报佛山讯 佛山市地下铁道有限公司近日透露:广佛地铁工程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其中魁奇路站折返线土建工程将于本月底竣工;广佛地铁有望于2005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佛山市地下铁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监事长赵新文表示,广佛地铁是广东省和佛山市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各级政府经过多方科学论证才批准建设的,广佛地铁绝对不会停建。赵新文说,社会上之所以出现这样那样的传言,主要是因为项目推进没有预期快,市民没有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主要是由地铁立项、基建程序、地质情况等多种因素造成的。

  据介绍,广佛地铁魁奇路折返线工程将于年底全面竣工,明年三四月广佛地铁魁奇路车站将封顶。目前,广佛地铁共开工了三个工地:就是魁奇路折返线、魁奇路地铁站工地和广州沥蟯站工地。这三个工地是广佛地铁最关键的枢纽站。从监理情况来看,工程质量不错。

  另据透露,与广州轨道交通3号线相接的广佛地铁终点站—————沥滘站土建工程已与3号线同步开工建设。

  据有关方面介绍,广佛地铁工程所需资金数目可观,但目前资金方面并没有影响工程进度。目前有关工程费用基本上是按进度分配,而建设进度需要通盘考虑,而资金来源的一半以上(55%)是财政开支,融资部分只占45%左右。财政拨放的资金,一部分来自于税收,一部分则是来自于城市经营项目的收益。

  与此同时,广佛地铁沿线征地拆迁和设计工作进展也十分顺利。

  据了解,佛山由国土部门牵头成立了广佛地铁佛山段征地拆迁办公室,在禅城区、南海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部门积极配合项目公司工作,地铁沿线物业业主充分理解城市建设需要,征地拆迁补偿谈判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另外,广佛地铁的全线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除魁奇路站、沥滘站已开工建设外,有关方面将在本月底对其他车站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内部评审,为2005年全线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吴培韦廉王宇丁华)

  广佛地铁规划图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