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德育落实年师德建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由中宣部和教育部联合组织的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昨天在市委党校举行报告会,4位全国优秀教师用自己的从教经历告诉上海师生:教育是爱的事业。会前,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据悉,上海已确定明年为“德育落实年”、“师德建设年”。

  报告会上,上海市尚文中学教师黄静华、江西省永修县柘林镇黄岭小学太阳山教学点
教师邹有云、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塘溪乡五马垅小学教师盘振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以“爱的教育”为主题,先后作了精彩报告。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博得全场1700余名上海师生的热烈掌声。

  殷一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报告团来沪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全国优秀教师的事迹非常感人,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忠于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上海提出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强调“树理想信念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大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就需要造就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和重点,上海已确定明年为“德育落实年”、“师德建设年”,以全国优秀教师为榜样,掀起师德建设新高潮,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副市长严隽琪出席报告会,她要求全市教育战线要深入广泛开展向优秀教师学习活动,学习他们肩负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学习他们发挥教师人格力量,教书育人、爱生如子、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学习他们以科学的方法开启学生心灵的窗口,用爱去感化学生,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

  近日,全国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还将赴四川、湖南、江西等地进行巡回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