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气象局长家中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2 生活报

  16日1时20分左右,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唐山市路北区富强楼110楼一居民家燃起大火。唐山市气象局局长何玉铸夫妇葬身火海,他们的孩子跳进邻居阳台成功逃生。警方分析,很可能是人为纵火。

  该楼一位居民提起凌晨的那场大火仍心有余悸:16日1时20分左右,正在熟睡的他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当时以为发生了爆炸,惊慌之中急忙出门,发现楼上已经起火了。经
证实,在大火中丧生的503室男主人是唐山市气象局局长何玉铸,50多岁,担任局长已有三四年。

  16日8时,记者趟水上楼,楼层越高积水越深,有的地方甚至要踩着厚厚的混凝土砖才可以通过。该楼的五层已经完全被烟熏黑,起火的503室门已经严重扭曲,靠在墙上。另外的两家则铁门紧闭,看上去受损不大。

  记者手扶503室的外墙迈上最后一级台阶,感觉到墙壁是热的。在室外已经结冰、大火被完全扑灭5个多小时以后依然有这样的感觉,可见当时火势之猛烈。

  这是一套典型的老式两居室住宅,短而窄的过道两侧分别是南北两个居室,过道的尽头连接着厨房和卫生间。居室内的物品已经变成了灰烬,有的还在冒着烟,几乎没有一件东西可以看清它的原貌。木制门框已经炭化,稍一用力便会脱落。卫生间的瓷砖被火烧得爆裂。只有厨房受损小一些,灶具、炊具还可依稀辨认。

  一名民警称,16日1时30分,他们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此时,先期到达的消防队员已经开始扑救。当时,火舌伸出了北面住室窗户。大火中,何玉铸夫妇不幸葬身火海,住在另一间屋子的孩子砸碎了邻居家的阳台玻璃,逃出火海。近4时大火被完全扑灭。

  种种迹象表明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火灾。一位有灭火经验的人称,很可能是有人从门缝里倒进燃油纵火,而且在起火初期,有居民闻到楼道里有刺鼻的汽油味。

  正当记者结束采访准备离开时,一阵凄惨的哭声突然从不远处传过来,一名中年妇女已经泣不成声。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据《燕赵都市报》报道)(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