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砸车偷物讹钱 一名作案17起的贪财贼自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8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道里区警方没费吹灰之力,将一名作案17起,专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贵重物品的小偷抓获。警方破案如此顺利,是因为小偷作案得手后,在向车主索要3000元报酬时,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12月6日16时,道里区共乐街派出所接到一名司机报案:在11月21日,他的捷达轿车停放在新阳路302号门前时,车门玻璃被砸,车内丢失一个手机包,内有手机一部,通讯录一
本和价值20余万元的票据,因急于办事当天没有报案。今天他突然接到盗贼打来的电话,说如想要回票据,需交3000元酬金。

  共乐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马上对盗贼留下的电话进行调查,结果是一部公用电话,随后这名盗贼为了要3000元钱,多次利用公用电话向被盗司机联系取钱方式。

  民警抓住盗贼急切要钱心理,通过“钓鱼”的方法,让失主引诱窃贼使用银行卡提款,因提款时银行需要存款凭证,盗贼只好再次向失主打电话,让他把存款凭证送到建国公园附近的一个水果摊。当盗贼来到取凭证地点时,被早已埋伏在此的民警抓获。

  经民警突审,这名盗贼叫朴永福,户口在尚志市,暂住道里区城乡路208号,无业。从2001年利用撬砸机动车玻璃等手段,在哈市作案17起,当天公安人员从其家中搜出手机包40多个。(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