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评委共话太阳岛雪博会“太阳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0:48 生活报

  本报讯截至16日,太阳岛雪博会“寻找太阳使者”大型公益活动,经初评产生著名运动员杨扬等16名候选人。15日,省市精神文明办领导、著名学者等组成的评委共话“太阳使者”,同时对16名候选人进行最后的复评。

  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陈永芳:这项活动的举行,可以说是在黑龙江省树新风,提高我省城市文明程度,树立黑龙江人形象,提高市民思想道德、科学文化两大素质等方面起到了
火车头、生力军的作用。当选的“太阳使者”,最终将起到感染、带领的作用,使千千万万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哈市精神文明办主任王忠义:在哈市有很多的文明市民,他们是城市的名片。在此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阳光老人”李坤才、道外区的李晓光老师,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带头人。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孙慕天:太阳岛是黑龙江省的名片,当选为“太阳使者”的人是非常光荣的。他们应该是阳光的、朝气蓬勃的,我认为我国著名运动员杨扬是名副其实的“太阳使者”。

  世界华人联合会主席姜琳女士(电话采访):雪誉龙江、太阳神岛。太阳岛雪博会推出这次活动所要寻找的是伟大、闪光的一种境界。我们的父辈为了祖国的江山奉献生命,当代的“太阳使者”则投身于祖国建设中。

  我国著名歌唱家、哈市荣誉市民郑绪岚:美丽太阳岛公开征集“太阳使者”,是在讴歌和弘扬正气,而龙江女儿杨扬、“阳光老人”、李庆长等人正是给人们带来真善美如阳光般温暖的“太阳使者”的化身。

  省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曲伟、松北区区委副书记韩春生:太阳岛此次寻找“太阳使者”,在最后的评选中要与我省的冰雪联系起来,使我省冰雪这张名片与人美、心更美的“太阳使者”相辉映,这张名片亮在中外宾客面前时,充分展示着龙江人的风采。

  远在北京参加国际冰雪赛事的我国著名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也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在热线中说,太阳岛在国内外有极高的知名度,哈尔滨的美美在城市的艺术性上,美在龙江的风采上。杨扬作为在国际冰坛上有很高知名度的运动员,应该担任“太阳使者”。同时,她具有青春美丽的外形和奋力拚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是当之无愧的“太阳使者”。

  据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最后当选的“太阳使者”,还将参与到今后太阳岛推出的一系列大型“阳光公益”活动中,将更多的互助、互爱送给更多的人。(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