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AB型血液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0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16日AB型血液库存两度趋零”,京城AB型血液严重短缺。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16日晚上称,这种严重短缺和偏型情况是血液中心20多年来首次遇到,北京临床用血安全遭遇威胁。

  据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人员介绍,“中心”要供应北京市300多家医院的临床用血,占北京用血医院的90%以上。14日,“中心”采集的800个单位血液中,AB型的只有60个单位
,而当日医院对AB型血液的需求已超过300个。

  “15日下午1时,中心内AB型血液库存已为零,下午3时,50多个单位AB型血液入库,但至下午6时又全部用光。当日采集的1000多个单位血液中,AB型血液也只有100个单位左右,但还要等到晚11时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待用。”工作人员表示,一旦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急需AB型血液,临床用血安全将遭到威胁。

  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惯例,血液中心每天要保持5000个单位的血液库存,其中AB型血液要占到10%—12%才能维持正常运转。

  “中心”有关人士解释说,从11月17日起,北京市各大医院的AB型血液用量就不断增加,而同期全市无偿献血人数因受天气影响而明显减少,加之AB型血液在人群中的比例仅为10%,所以才造成了现在的紧张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