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吨活鱼一夜间蹊跷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吨活鱼一夜间蹊跷死亡(图)
  张军娃看着死了一河滩的鱼欲哭无泪。记者张红中摄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古月实习生胡波)满鱼塘活蹦乱跳的鲤鱼一夜之间突然全部死亡,让鱼塘的主人、城固县老庄镇潘张富村农民张军娃一家人欲哭无泪。目前,城固县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往城固老庄镇潘张富村,据农民张军娃讲,他靠贷10多万元款才在村里承包了30亩的水塘搞养鱼,今年又连续往塘里放养了6万斤左右的鱼苗,前一阵子卖掉大概1万余斤。12月16日,他媳妇突然发现一部分死鱼漂浮在水上,都以为是水不行了该换了,谁知到昨日清早,整个鱼塘里的鲤鱼全部死了漂浮在水面或者沉在水底。给张军娃帮忙的工人介绍说,起初大家还当是鱼饲料有问题。但提供鱼饲料的四川通威饲料厂闻讯后立即派技术员赶来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发现水没有问题,饲料也没有问题。潘张富村的村民也叹息不已:“死了近4万斤活鱼,可都是老张一年的心血啊,好十几万元呢。”

  昨日下午,记者在张军娃的鱼塘边看到,成堆成堆死鱼让人看了触目惊心。四川饲料厂家的技术员、高级技工梅师傅告诉记者:“从死鱼的症状分析,鱼的眼珠突出、眼球充血、鱼的肠道也有出血,尤其是鱼眼球充血是一个典型的中毒现象,这肯定是人为投毒,因为冬季的鱼一般不缺氧,基本上不用喂,所以就不存在饲料中毒,但具体是什么药物导致这么多鱼突然中毒还有待检查化验后才能下结论。”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获悉,城固县警方已经派人对死鱼、鱼塘水进行取样,并立案介入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