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城冬日里热流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古城冬日里热流涌动(图)
  小朋友在捐赠造血干细胞仪式中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胜超)连日来,捐献造血干细胞百万人宣传募捐活动热遍西安街头,上到花甲老人、下到五六岁孩童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我省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公益事业。

  昨日下午2点钟,记者在咸宁路爱家购物广场看到: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姑娘在妈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小手里攥着的一元钱轻轻投进捐献箱里;一位外国友人伏下高大的身体,在20多米长的白色条幅上郑重地书写自己的名字;一位须眉皆白的老人不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却几番坚持,最后在志愿者的耐心说服下老人勉强同意,撂下一句:“那我把我儿子叫来献……”

  这场造血干细胞募捐活动是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成立的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发起的。该组织委员会成立一个月以来,已经在易俗大剧院组织了五场免费文艺演出,并多次在好又多、人人乐等地设点举行签字募捐活动。

  据了解,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其中少年儿童占半数以上。为了使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队伍中来,他们希望有更多的媒体来关注他们的活动,有更多的企业、团体进行资助。接下来他们还要在各大高校举办宣传募捐活动,同时发展更多的志愿者投身组织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