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让最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依法治市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我市召开贯彻《法治江苏建设纲要》深化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身深化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在会上提出,要更好地利用法治的力量,协调和处理各种社会关系和利益关系,确保投资安全、百姓安宁、社会安定。

  蒋宏坤指出,各级干部要增强领导法治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维护群众利益的意识
,把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切入点,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依法治市成果,从根本上激发他们参与依法治市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积极畅通群众参与的各种渠道,健全群众参与的体制机制,丰富群众参与的激励手段,落实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把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要求落到实处。目前,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的整体性还不够强,相互间良性互动局面还没有形成,特别是立法工作相对于城市改革发展的进程仍显滞后,必须充分重视法治运行的各个环节,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解决好“城区强农村弱、机关强基层弱”的现象,找准差距推进区县法治工作。

  蒋宏坤要求,紧扣提高公民法律素质这一前提,强化法制宣传教育,抓住推进依法行政这个重点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围绕促进公正司法这个关键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生活在南京的每一个公民,都能及时得到法律的保护和帮助。

  市委副书记王浩良在部署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时说,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在全市形成公民与组织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局面,努力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基本实现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治化。要取得四个方面的明显成效,一是党委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二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规范、措施逐步健全;三是行政管理体制、司法体制及其运作机制与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四是广大公民尤其是公务人员的法治观念、法律素质普遍增强和提升。

  据悉,《中共南京市委关于贯彻〈法治江苏建设纲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意见》将于年内正式印发出台。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华、市政协副主席吕庆继参加会议。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