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份文件两年半“旅行”到省长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海口12月17日电(邱大军)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16日上午在全省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上抛开讲稿,一连举出三个事例,痛斥该省一些政府机关和公务员中的“机关病”。

  “一份表扬6名援藏干部的文件,有关部门2002年4月就提出来了,经过两年半时间,到今年11月才旅行到了我手里;一个大隆水库,省长不亲自召开办公会,今年就开不了工;
一个三亚学院,原计划今年9月份就要招生,到现在还一点没动。我不亲自召开办公会,明年9月也招不了生。这笑话不笑话?”

  卫留成说,好些问题其实并不难解决,原因就在于一些政府机关和公务员在办任何事情时,都只考虑自己个人和本部门的权利和利益,不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考虑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决策失误、违法行政,甚至弄权渎职、徇私舞弊,以至于办事推诿拖拉、敷衍塞责,执行不力、效能低下……他直言:“就是一些政府机关和公务员中存在的这些‘机关病’,严重影响了海南的发展。”

  卫留成还说,作为公务员,特别是作为领导干部,占着位置,却不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办实事,那就是最大的不正之风。

  卫留成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加大效能监察力度,把督促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合法、合理行政,公正、高效、便民问题作为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一些机关和部门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执行不力、效率低下、办事推诿等问题,督促政府部门特别是政府窗口单位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