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启动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刘晓 通讯员 冯冰 董晓霞)我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完善运行机制、改进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的要求,我市将新组建和调整市国资委等一批政府职能部门,改革后市政府组成机构将调整为42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就全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把转变政府职能落到实处,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据了解,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结合我市实际,此次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机构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组建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市计划生育委员会更名为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调整市辖区国土资源管理职能等。改革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逐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

  陈家宝在会上指出,开展市区县政府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市区县政府机构改革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政府机构改革实施工作。在本次市区县政府机构改革中,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人员妥善安排,国有资产不流失,正常工作不受影响。改革涉及的单位特别要重视做好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陈家宝说,这次改革中,不论是涉及部门还是未直接涉及部门,都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管理方式,着力解决职能越位、错位和缺位问题。要结合行政许可法的实施,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全面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把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落到实处。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