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尝试“并联”规划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0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师擎 实习生 唐慧)南京市将对建设项目规划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并联审批”,过去甚至长达半年的报批周期有望缩短至25个工作日。南京市规划局昨天公布了《试行意见》,据了解,本月起“并联审批”已在河西进行试点。

  目前,建设项目在规划审批阶段需征求意见、或需进行前置审批的共有30多个事项,涉及20多个部门。比如今年1—8月市规划局河西分局受理了1000余件建设项目,其中约有85
%的项目在不同的规划审批阶段需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由于审批事项“串联”进行,且有的相关部门没有办理时限,审批时间有的要长达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

  有关人士介绍说,实行联合办理后,一方面原先规划行政许可阶段涉及的30多个事项一下清理、压缩为9项,另一方面这9个事项又有了规定审批时限,一般不超过25个工作日。改“串联”为“并联”后,能当场确定联合办理部门的,当即受理;不能的,要在3日内确定联合办理部门并告之申请人。对于其他情况也一一有相应的时间规定。

  记者了解到,根据该《意见》,除按规定应上报省及国家审批及需报市政府批准的许可事项外,列入“并联”办理的有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初审;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初审;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以及校舍、场地调整的初审;钟山风景区、雨花台风景区及夫子庙地区等历史风貌保护地区内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初审等。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