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2:54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第七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暨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技能人才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构建促进技能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强大的高技能人才大军,鼓励和支持广大职工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与先进技能,岗位成才,争创一流,为现代化事业建功立业。

  黄菊指出,小康大业,人才为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高技能人才的创造性劳动与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培养数以千万计的技能劳动者大军,全面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要规划好、组织好、实施好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工程,落实好“三年五十万新技师培养计划”,加快培养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人才,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型人才,以此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建设,带动各类高、中、初级技能人员梯次发展。

  黄菊说,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强培训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证。要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方向,加大培训投入,更新培训手段,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实效。要加强体制创新、政策创新和观念创新,努力构建加快技能人才成长的体制和机制,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促进千千万万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广大职工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职业技能,赶超先进,争创一流,为企业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