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双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3:13 千华网-鞍山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积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广泛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队要紧密联系国际
国内形势的变化,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军民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广泛宣传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地位,在全社会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

  二、积极为部队的改革建设解难题、办实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军队建设、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加大为部队排忧解难的力度。

  三、围绕贯彻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援建工作。

  四、认真抓好双拥各项政策法规的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加大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保证各类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以基层为重点,就地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开好军政座谈会,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