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城镇建设使农民生活质量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3:13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见习记者邓小彬记者张存)如今,在西柳、南台、牛庄、腾鳌等地,家里住楼房、出门是马路、唱歌跳舞、逛公园晨练……小城镇建设使农民开始过上城里人的日子。

  近几年,我市加快了农村住宅开发建设。截至年底,全市村镇新增住宅建筑面积54.03万平方米,其中楼房16.44万平方米,楼房比率达30.4%。农村住宅建设的开发建设,使
众多农民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一批规划合理、格调新颖、环境幽雅的住宅小区相继投入使用。

  针对以往农村道路落后、农民吃水困难、取暖条件差等现状,我市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修筑村镇道路561.76公里,新增排水设施66.4公里,其中管道及暗渠25公里,新增自来水用水人口5.9万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3.6万平方米。同时,通过植树造林、栽花种草等一系列措施,改善城镇环境。镇区内共植树378万株,植草坪55万多平方米。新建公共绿地面积2.2万平方米。目前我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已达58.9%。黑色道路网密度为每平方公里7.8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3.75平方米。

  在小城镇建设中,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高起点规划,精心描绘小城镇建设发展蓝图。西柳镇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式、商贸型、现代化小城镇为目标,抓住沈大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契机,将原跨线桥由12米改为22米,又在市场北距跨线桥不到1公里处新增设一座12米的跨线桥。

  小城镇建设为农村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南台镇以小城镇建设为契机,投资1000万元,实施了沈大高速公路南台互通立交桥建设,投资1400万元,实施了鸡蛋市场东迁工程,为鞍海公路经济走廊的形成和南台镇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腾鳌镇对硬环境进行改造,在实现了供电、邮电、路灯的线路全部由空中架设变为地下铺设外,新增路灯550盏,装置IC电话卡116门,并在沈大高速公路腾鳌出口、滨河公园等地构建了六块公共绿地,使投资硬环境达到了“六通一平”。

  小城镇建设提升了城镇的形象和综合品位。如今,走在西柳大街上,每4个人中就有3个是外地人,目前已有5万多外地人“移民”西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