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被好友绑架藏进臭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27 深圳晚报

  一男被好友绑架藏进臭水沟

  宝安区光明派出所破获一起绑架勒索案抓获3歹徒

  本报记者周江南通讯员蒋正华摄影报道租住在宝安区光明街道碧眼新村的打工仔余小强(化名)被曾同在一家工厂打工的好友绑架后藏进臭水沟内。绑匪向小强父母索要10万元
赎金,后经讨价还价降为2万元。拿到赎金后,绑匪弃小强于臭水沟内而去,小强在水沟墙壁上磨断了束手的绳子才得以重见天日。目前,3名绑匪已被警察悉数抓获。

  与好友外出儿子一去不回

  12月14日上午,光明派出所接到余某报警电话,称其17岁的儿子余小强被绑架,绑匪索要10万元赎金。

  接案后,光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经调查发现,曾和小强在同一家工厂做工的四川籍民工李林有重大作案嫌疑。小强和李林共事时感情较好,小强出事前几天,经常和李林在一起玩。13日案发当晚,小强的妈妈看到小强同李林的朋友洪某一起出去,而后就再没回来。同时,案发后,李林和洪某一起不见了踪影。

  儿子被缚水沟绑匪开价10万

  15日上午,余某接到绑匪短信,通知他当日下午2时交赎金,经讨价还价,赎金最后降至2万元。赎金交钱地点几经更改最终定为公明。

  下午2时,公明街道某大型商场后面,专案组民警抓获前来拿赎金的女绑匪,并根据其交代,于16日凌晨1时,在宝安南头边检站天桥上将李林和洪某抓获。而此时,被抛弃在臭水沟里的小强用水沟墙壁磨断绑在手上的绳子,从臭水沟下爬了上来。

  好友原是惯匪专勒索打工仔

  事后小强称,13日晚7时,李林的朋友洪某约他出去玩,行至碧眼居委会的一条加盖的臭水沟边时,趁其不备将他推进臭水沟内,并与早已等候在沟内的李林一起殴打他并将其手脚捆绑,口、眼睛用胶纸封死,身体用棉被包裹起来藏在臭水沟内。绑匪收到赎金后仅帮他解开棉被,称让他自己想办法解开绳子后便扬长而去,此后,小强用墙壁磨断了束手的绳子。由于长期呆在臭水沟里,小强小腿都已红肿发炎。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今年11月曾以相同的手段在南山区绑架勒索过一名打工仔1万多元。

  绑架小强的3名绑匪中,一位是小强昔日好友,一位是柔弱女子。

  作者:本报记者周江南通讯员蒋正华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