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力争三年创建节水型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27 深圳晚报

  深圳力争三年创建节水型城市

  我市上午召开千人动员大会号召各行各业全面开展节水创建活动

  对深圳来说,无论是立足当前还是着眼未来,创建节水型城市意义都十分重大。今天上午9时30分到10时,一场简朴而又隆重的千人动员大会在市民中心办证大厅二楼露天平台上
举行,副市长吕锐锋出席大会并作讲话。这标志着深圳市创建节水型城市的工作正式在各行各业全面展开。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和龙岗六区,也于同时分别召开了动员大会。

  沐浴在阳光里的市民中心彩旗招展,随处可见的节水标语更是时刻提醒着人们必须珍惜每一滴水。今天上午,来自全市各机关单位、各区政府、全市大型企业和中小学校的近1200名代表在这里聚集一堂,共同参与深圳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动员大会。与此同时,六区也分别在东门文化广场、华强北商业街等闹市区设置了分会场,呼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节水。

  动员大会的形式十分简单,会场也非常朴素,但内容却特别重要。上午9时半,大会主持人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尊玉宣布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市水务局黄添元局长首先向与会的千余名代表介绍了我市创建节水型城市的工作思路和计划。随后吕锐锋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创建节水型城市对于深圳来说意义特别重大。来自深圳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代表何羽鲲也在大会上发言,用稚气的童声呼吁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

  吕锐锋在讲话中强调,水资源是有限的,要保证持续利用,必须坚持开源节流并重,节流优先。深圳要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把节水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合理的水资源管理体制和水价形成机制,全面推行各种节水技术和措施,发展节水型产业,建立节水型社会,以水资源的节约和再利用弥补深圳严重缺水的现实,从而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创建节水型城市绝不仅是某个部门或者某些企业的事,而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和城市社区等各个方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记者从动员大会上获悉:为了保障工作顺利推进,市政府成立了由吕锐锋副市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上提供保障。动员大会提出,我们要利用3年时间,争取在2007年实现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的总目标。

  动员大会提出,我市要利用3年时间,争取在2007年实现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节水型城市和节水型社会的总目标。

  孩子们大声疾呼:大家要从现在开始节水,否则以后就会有很多人没有水用啦!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卢舒倩/文邵东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