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冬给经济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南京白菜八分一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27 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又是一个暖冬

  尽管人们已经置身冬季,但是却并没有明显地感觉到冬天的寒冷。这便是我们常说的暖冬现象。那么这样的暖冬天气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记者古峻岭:这里是国家气候中心,我身后的这张世界地图上显示的是今年入冬以来
世界各地的气温状况。我们可以从这张终上看出,越是偏黄、偏红的区域,越是说明这部分的气温偏高。气象专家告诉我,今年又是一个暖冬。

  在南京,近一段的气温也一直在十几度左右徘徊。暖冬打破了花卉的生长周期,在当地的公园,您能看到寒冬腊梅和八月桂花同时绽放的场景。而在一个蔬菜批发市场,记者看到,往年冬季都能卖出好价钱的各种蔬菜,今年的价格却一路走低。

  菜贩:(白菜)八分钱一斤。

  记者:那你知道往年多少钱一斤?

  菜贩:去年是三、四毛钱一斤。

  这是贵阳的一条商业街,由于入冬以来气温一直偏高,秋装成为人们的首选,厚重的冬装则少人问津。

  贵阳市某商店服装销售人员:天气太热,今年(冬装)的销售不如往年。

  贵阳市民:今年是暖冬买衣服不需要太厚。

  暖冬天气虽然让我们在冬天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但是相应的问题也随之产生。这是上海南汇区中港村的一处民宅,您看,在冬季很少见到的苍蝇现在密密麻麻的爬满了房间的各个角落。为了抵挡苍蝇,居民们不得不将门窗都安上窗纱,但是还是有大批的苍蝇聚在外面等待入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