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批“全科医师”今领证 率先加入静安区社区卫生服务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通讯员宋国梵)23名毕业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年轻人,在经过了又持续4年专门的“理论+实践”学习课程之后,今天终于领到了由卫生部颁发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并以合格全科医师之身份加入到静安区社区卫生服务的行列。

  此举标志着以全力培训合格的全科医师为起点,上海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的步伐将大大加快。根据《上海市社区全科医师培养3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拟在2007年完成培训3500名合
格全科医师的任务,实现全科医师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师总数50%的目标。作为规范化全科医师培训试点的首批23名医科大学应届毕业生,是静安区卫生局率先于2000年选送至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附属中山医院和华山医院进行重点培训的,目前他们都通过了卫生部的“全科医师考核”。

  据了解,上海城区现共有98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称地段医院),下设有422个社区卫生服务点;郊区有12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称乡镇卫生院),下设有2251个中心村卫生室。而与大幅提升的社区医疗服务职能及工作量不相适应的是:全市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的6666名临床医生,虽然80%已取得医师职称,但初、中、高级的比例严重失衡,高级职称者只占临床医师总数的2.9%,相当一部分单位甚至呈空白状态。为社区居民配备合格的全科医师,已成为卫生部门的一项重头戏。

  首批合格全科医师今天领证后庄严宣誓:认真承担起保护广大居民群众健康“守门人”的重任,以自己独特的全方位的知识与技能,扎根社区,服务百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