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老太洗澡突发脑溢血 众邻居敲窗破门救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31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9时,二军大长海医院第二观察室里笑声一片。身体还有些虚弱的袁阿婆一脸笑容,紧紧握住邻居徐阿姨和小王的手,对来看望她的居委会人员说:“多亏了大家,不然我命都没了!”

  发病呼救

  前晚7时45分许,家住凉城路585弄某号101室的68岁的袁阿婆一人在家洗澡。突然,她感觉头痛得厉害,痛苦地躺在浴缸里。危急时刻,她吃力地朝隔壁楼102室徐丽华阿姨家浴室窗口呼救:“102……102……”

  当时,徐阿姨正在客厅看电视,听到这低沉的声音,还以为门口有人找她。她循声找去,才发现是隔壁袁阿婆在叫她。她匆忙去敲袁阿婆家的门,却无人应答。

  破门而入

  情急中,徐阿姨敲开了自己楼102室的王师傅家的门,王师傅的女儿小王闻讯后赶紧拨打110、120,并通知了凉城街道锦一居委会的工作人员。

  最初大家以为袁阿婆是煤气中毒,赶紧敲碎浴室的窗玻璃以便通风。十万火急之中,大家曾想叫锁匠上门开锁,但又觉得耽误时间而放弃。

  大家迅速决定,由正在小区实行平改坡工程的施工队的电焊工用氧乙炔切割机将门切割开。门开了,在应急灯的照明下,居委会小韩等几位女同志冲进去抢救袁阿婆,男同志在外等待接应。

  施救成功

  “时间就是生命!”这是大家当时唯一的念头。当众人合力从浴缸中抱起袁阿婆时,只感觉她全身冰凉,瑟瑟发抖。大家匆匆用被单将她包裹起来,送上了及时赶来的120救护车。居委会迅速组织大家凑了1000多元钱,将药费垫上。

  医院抢救时发现,袁阿婆是中度脑溢血发作,幸好送救及时,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我们这样做都是应该的,远亲不如近邻嘛!”徐阿姨说起此事,深有感触地说,“还是靠大家齐心协力啊。”

  实习生张敏敏本报记者李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