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五星级酒店有望明年“添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48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目前仅有5家五星级酒店,已有10年无新增五星级酒店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自1994至今,广州已10年没有新增过五星级酒店。但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的亚洲国际大酒店和天伦万怡酒店日前已经申报评定五星级酒店,嘉逸豪庭已申报预备五星,广州的五星级酒店有望明年“添丁”。据了解,提出申报的酒店要通过广州市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和国家旅游局的三道“验收关”,才能最终成为五星级酒店。

  广州10年未添新“五星”据了解,自从1994年广东国际大酒店(63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五星级酒店后,广州已有10年没有新添一家五星级酒店。近年来,广州新的酒店战略规划日渐清晰,高标准建设的酒店不断涌现,此次亚洲国际大酒店、天伦万怡酒店和嘉逸豪庭申报五星或预备五星酒店,有望对广州的高星级酒店格局有所突破。目前,广州有星级酒店200多家,酒店业规模居全国前列。但从五星级酒店的数量来看,北京有超过18家五星级酒店,上海有17家五星级酒店,广州的五星级酒店只有5家,且白天鹅宾馆、花园酒店和中国大酒店都有超过20年的历史,东方宾馆更是历史久远。

  评上“五星”也非终身制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已实施新的酒店星级评定标准,此次广州新申报的酒店,评定中要对95项设施进行打分,更增加了对酒店舒适度和硬件的要求,如五星级酒店就必须配套西餐厅等。此外,星级酒店采取五年一评,即使评上五星级酒店也并非终身制。据了解,除了五星这一级别外,广州还有三家酒店已经申报评定四星级酒店,分别为地中海国际酒店、皇家国际饭店和珠江大酒店,这三家酒店中前两家为新建酒店,珠江大酒店目前为三星级酒店。虽然新的酒店评星标准中,首次设立了白金五星一项,但目前广州尚没有五星级酒店申报白金五星。

  天河成新一轮酒店投资热土有专家指出,今明两年广州高星级酒店评星数量突增,反映了近年来广州酒店业投资趋热,已出现酒店业,特别是高星级酒店业的第二次投资热潮。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曾透露,广州在未来3年—5年内,在建和拟建的高星级酒店接近30家,预计新增客房近8000间,其中,四星级酒店约20家。据了解,天河区正成为广州新一轮的酒店业投资的热土,海珠区的吸引力也在上升。以往,广州的高星级酒店业多集中在东山区和越秀区,5家五星级酒店有4家在这两区,16家四星级酒店有10家在这两区。随着广州城市中轴线的东移和发展,天河区和海珠区的位置日益重要,天河区现有的酒店由于会展商务等活跃,保持了良好的客房出租率。目前,万豪、凯悦和香格里拉等几家知名的五星级酒店品牌在广州的落户点,都选择在了这两个区。(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