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数学家首获“晨兴数学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董碧水)来自全球各地的700多位华人数学家今天会聚香港,参加为期5天的第三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晨兴数学奖”颁奖仪式,7位中青年数学家获得这一华人数学界的最高荣誉。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及数学系主任刘克峰、中山大学数学系教授朱熹平,成为该奖项颁发以来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的内地数学家。

  这个3年一度的华人数学家盛会,目的是会聚中国及海外华人数学家,探讨数学研究的最新发展,提高华人数学的研究水平。大会首创于1998年,由哈佛大学教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丘成桐和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先生共同发起。此前两届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在北京、台北召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