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门面”开始上网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远)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许多派出所的标牌和灯箱标识都和过去不一样了。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全市派出所都在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更换统一标识,这项工作预计于年底前完成。与此同时,从昨天起网站上开始推出“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方案征集评选活动”,公安部希望公众对此能提出自己的意见。

  记者在街头看到,派出所的标牌已由过去的白底红字变为蓝底白字,上部为警徽图案
,下部由派出所中、英文名称组成;并附有指示标识和派出所电话。据说这样做是为了提高全国公安派出所的整体形象,并方便群众识别派出所。

  因为同样的理由,公安部还预计一年内统一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为此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经过两轮评审,评选出了推荐方案,提交到网上供公众参与讨论。征集意见稿与现有派出所建筑形象的最大区别是统一了门头、檐口,分为带院落、单体平房、多层雨棚、古建筑等六大类型。

  这一举措引发了公众的争论,支持者认为这可以提高公安派出所整体形象;反对者认为这一举动将耗费大量资金,且对派出所民警的工作作风没有任何实际帮助。

  网络编辑:张宁

  公安部征集公安保卫文物

  京城女骗子专盯租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