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增城果场疯狂制造冰毒近两吨 7名嫌犯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6:57 南方都市报

  增城市一个乡村果场内,不法分子疯狂制造出1900多公斤冰毒!同时,公安部门还在涉案地点发现枪弹等物,7名嫌犯近日被增城市检察院批捕。根据法律,制造冰毒50克以上的,可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增城市检察院昨日公布,今年11月6日晚上8时许,增城市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民警根据多次侦查发现,在增城市朱村街三角村水背果场内,有人可能在非法制造毒品。遂立即组织
警力对该果场进行调查和监控,发现该果场内一个工棚的顶部有个大烟囱经常冒出大量浓烟,工棚周围受到烟熏的荔枝树竟全部枯萎死亡了,整个果场内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11月15日上午11时许,刑警三中队经侦查布控后调集大批警力对该果场秘密进行围捕,当场抓获涉嫌制造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卢×衡、卢×强等7人,缴获涉案车辆2辆,五九式手枪1支、子弹6发;同时在果场仓库内缴获冰毒53公斤,在工棚内缴获棕色液体冰毒1892.4公斤(经检验均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及麻黄素、红磷等制毒原料和发电机等制毒工具。

  据审查,今年10月下旬,嫌犯卢×衡等人经过商量和策划,决定制造毒品,并先后纠集了嫌犯卢×强等人窜到增城市朱村街上述果场,运来3吨麻黄素、7.5吨碘等原料及反应斧等工具。从11月11日开始,由7名嫌犯轮流“值班”制造冰毒

  12月9日,增城市检察院接到增城市公安局移送呈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卢×衡、卢×强等7人制造毒品一案,经得力干警按从重从快的方针审查,于12月15日依法对上述7名嫌犯作出批捕决定。(作者: 张斌 罗聪 刘剑云)

  【相关链接】

  制50克冰毒可判15年

  办案检察官称,根据我国《刑法》第347条第二款和最高人民法院今年4月20日公布的相关问题解释规定,制造甲基苯丙胺(冰毒)50克以上的,可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罚没财产,而该案涉毒数量达1900多公斤,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