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拟建看守所单独关押艾滋病嫌犯确保狱中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8:22 浙江在线

  昨天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带队该市人大代表视察了深圳市第一、第二、第三看守所和深圳市公安局治安拘留所。有关部门在对前来视察的该市人大代表汇报时指出,深圳市拟建中的第四看守所将设立单独监室关押艾滋病犯罪嫌疑人,以确保公安干警和其他同监人员的安全。

  第四看守所关押有两大功能

  深圳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些患有艾滋病的犯罪分子针对社会上对艾滋病存在的恐慌心理,来达到他们的非法目的。另一方面,艾滋病人犯罪有增多的趋势,深圳市现有监管办法已不能适应要求,患艾滋病在押人员的关押问题日益突出。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党委要求深圳全市看守所设立专门监室收押艾滋病犯罪嫌疑人,但要想从根本上消除民警和在押人员的心理恐慌,还需要建设专门的艾滋病被监管人员关押场所。

  深圳市计划建设的第四看守所有两个主要功能:其一是关押女性在押人员,其二是设立单独监区,专门关押艾滋病被监管人员。

  已拨付100万元前期费用

  据悉,第四看守所的建设用地已经落实,前期费用100万元也已拨付。对于具体的监管办法,深圳市公安局预审监管支队专门组织了考察组赴杭州等地考察,深圳市公安局也将组织考察组到昆明、武汉、杭州等地调研。

  郭荣俊要求加快深圳市第四看守所的建设,在第四看守所建成之前,要对现有关押人员全部进行艾滋病检查,以确保公安干警和同监人员的安全。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记者何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