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长漂队员心中有一个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3:53 央视《纪事》

  长漂队员心中有一个梦

  美国亚里桑那州,每次在重要的下水漂流前,冯春都要祭奠那些在历次漂流中殉难的队友,尤其是这一次。

  冯春说:“18年前的时候,我和我们队友在漂流的时候,因为美国人在后面嘛,我们经常就在说,他美国人能到我们中国来漂,首漂我们的长江,不管是首漂还是怎么样,把他的美国国旗,插到我们中国的长江上来,我们哪一年也要到他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去漂一下。”

  18年过去了,冯春的这种愿望并没有消失,一直长存心底,“那么这种愿望在我心里,就一直没有磨灭,整整18年了我一直还坚持在漂流,一直在等这个机会。”这次共有9名

中国队员将全程漂流科罗拉多河,除了冯春之外,只有一两名队员有过漂流经验。在冯春看来,和18年前最大的不同,是他们对漂流的新的认知。

  队员们激动的说:“是科罗拉多河把我们中国的漂流探险队感召到这里来了,大峡谷确实风景特别秀丽特别美,它是很粗犷的一种秀丽,大自然是不可战胜的,我们只能认识它适应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爱科罗拉多,你真神了,你是什么感受,感受非常愉快,如果你要寻求内心的宁静和平和,那就回到大自然中,我们觉得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我想这个是受益终生的。”

  2004年7月13日,在长江漂流整整18年后,中国漂流探险队正式于美国科罗拉多峡谷下水开漂。

  冯春:“漂流分为6个级别,4级滩什么概念呢,就是浪高在3米,实际上探险4级以上才适合探险,4级以下基本没什么危险,那么第一天还挺好,最高的级别就3级滩,第二天开漂的时候就遇到一个4级滩,这个滩比较特别,它这边是个绝壁,水直接对着绝壁之后一个拐弯,然后一个瀑布一个跌水,难度还是比较大,它不是直的,如果是直的就冲下去了,这个时候我整整在那里看了20分钟,一个人爬到前面去了,其它队员都在滩头,我一直爬到滩尾在那看,当时我心里边还是没有底,这个时候美国人卢本就叫我过来,过来以后实际上当时我心里是希望卢本能告诉我怎么怎么走,因为它那个滩前有很多喇叭口入口,如果你走错一个入口就有可能翻船,或者是撞到礁石上,当时我是希望他能告诉我,我心里边没有底,结果卢本反过来让我讲怎么走,因为我们这些队员,说实话是第一次接触漂流,有个别的队员漂流过,作为一个船长来说,整个全船人的生命都掌握在你这个船长的手里,这个时候让我说,说实话,我当时心里边咚咚咚地跳啊。”

  此时将开始漂流科罗拉多的队员们和18年前一样缺乏经验,科罗拉多也和当年的长江一样神秘莫测,险阻重重。那么,他们会经历怎样的遭遇?他们又将面临什么样的考验呢?

  CCTV新闻频道

  [首播]:周六23点10分

  [重播]:周日05点10分 11点10分

  下周五14点10

  联系方式:北京市羊坊店115号央视新闻评论部《纪事》栏目

  邮编:100038

  热线电话:010-63984661

  Email:jishi@vip.sina.com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