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南沉船事故8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救援小分队紧急赶赴支援

      驻陕记者韩宏报道

      本报西安12月18日专电昨天下午3时40分,位于陕西省南部安康市紫阳县向阳镇的瓦房渡口发生一起机动渡船翻沉事故。到记者今晚10时发稿时止,这起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现场的沉船打捞和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落水总人数尚在进一步核实中,肇事船主沈大春已被警方拘留。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该县向阳镇初级中学20多名放学回
家的学生乘一艘机动渡船从南向北穿越任河,3时40分许,当渡船行至距离河岸50米处的河面上时发生沉船事故。

      到昨晚10时,共搜救出17人,其中5人死亡,12人脱离危险。到今天中午,被先后打捞上岸的学生共21人,其中有13人经抢救脱离危险,但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人,还有2人下落不明。

      今天上午8时50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派出应急小分队,携抢险打捞器材,从上海虹桥机场乘坐班机,赶赴翻沉现场执行搜寻任务。

      本报西安12月18日专电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天对造成26人死亡、46人受伤的“11·27”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本报11月28日、30日曾作连续报道)公布调查报告及处理意见,基本认定这是一起因驾驶员超速、超员载客、临危措施不当而导致的责任事故,建议司法机关追究肇事司机李波的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