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学习委员、班长送礼 校园猛刮"送礼攀比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8: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圣诞节、新年元旦临近,连日来,记者在南京街头、学校采访时发现,学生送礼攀比之风盛行,让家长们哭笑不得。

  昨天下午,尽管老天下着雨,中山东路新华书店卖贺卡的几节柜台前,还是来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目标只有一个:圣诞礼物。在燕子矶一所小学读5年级的陈姓同学对记者说,圣诞节快到了,同学们已经开始送礼了。前几年,相互间送张圣诞贺卡就可以了,也就一二元
钱。可今年不同了,圣诞贺卡不吃香了,你送人家一大摞,别人也看不上眼。

  山西路一位卖贺卡的女售货员说,今年最吃香的圣诞礼物是动画手表、仿银制首饰等,售价在10元左右。在五塘村一所中学读书的王同学说,今年,她至少要送20多份礼品,总价值在200元左右,别人送礼品,自己当然要回送礼品,不然会被人说是“小气鬼”。除此之外,还要给学习委员、课代表、班长送礼。因为班级大多数同学都这样做,日后如果作业没做好可以晚点交,打扫卫生也能偷个懒,还有一点是,减少班干部到老师那里打小报告及少说自己的坏话。

  在新华书店,记者还碰上了一对给孩子购买圣诞礼品的夫妻。他们说,孩子上四年级,这几天为送礼又哭又闹还耍脾气。今天,他们特地来购买圣诞礼物,已经花了200元钱了。来之前,儿子还“交待”说,要买几份好一些的礼物送给班干部,孩子才多大啊,就学会了“拍马屁”,不知跟谁学的,这样下去怎么得了。

  南师附小一位老师指出,圣诞节期间,学生之间送一些小礼品增进友谊是可以理解的,也是能接受的,但一味追求攀比不可取,给班干部送礼更是要不得,不利于学生的成长。

  作者:葛玲玲 耿志清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