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台北建城一百二十周年 台北花卉展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黄少华刘舒凌)为纪念台北建城一百二十周年,以“北城花事一二○”为主题的台北花卉展十八日在台北市最大的大安森林公园隆重登场。

  大安森林公园内,鲜花处处,圣诞红、非洲凤仙、四季海棠、大波斯、马格丽特、海芋、鸡冠花、万寿菊等花草点缀各个角落,蚂蚁、独角仙、蝴蝶等可爱的造型搭配相宜。展区设有“话古城之美”、“古城迎春”、“拜访春天”、“绿色世代”、“希望森林”和“
生态城市”等六大主题区。

  在十多名“花仙子”簇拥下。台北市长马英九揭开展览的序幕,并希望市民能踊跃参观,喜欢花、爱花及种花。

  据悉,去年台北市举办了多个花卉展览,总参观人数达三百八十万人次。今年的展览规划精心,参观人数应会超过去年。

  台北七星环境绿化基金会义工金敏特地带着记者参观了香草区,有万寿菊、迷迭香、罗勒、紫苏、天竺葵、鼠尾草等数十种。他还耐心地向记者示范赏析香草的气味。

  近年来,鲜香草消费在台湾十分时兴,并开发了喝茶、烹调、精油等许多系列,取代了原先的干料。

  除了主展场大安森林公园外,全台北市十四处社区公园,也根据各自的特色,有不同主题的花卉展出。整个展览将到明年一月十六日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