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栗战书要求努力搭建创业发展平台 吸引海外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省欧美同学会暨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大会于今天召开。省领导栗战书、马淑洁、董浩、王涛志、陈述涛,省级离休老同志周文华以及省欧美同学会会员600多人参加了大会。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我省各条战线上的归国留学人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栗战书说,省欧美同学会成立
6年来,现已发展会员1400多人,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人和团体建立了联系及合作关系,先后有6000多名归国留学生来我省创业,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栗战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十六大以来尤其是中央作出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我省在各方面出现的喜人局面。他说,2005年即将到来,我们任重道远,抓住重大机遇,重振龙江老工业基地雄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仅是3800万龙江儿女的神圣使命,也是包括一切热爱龙江、立志报国的海外学人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崇高使命,同时也为广大海外学人施展才华、创业报国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方面,省委省政府要重视和加强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把吸引更多的海外学人到龙江创业作为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所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努力为国内外各界朋友和海外学人搭建创业发展的平台。另一方面,希望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挥优势,更广泛更充分地向海内外宣传推介我省的资源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更广泛更充分地宣传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大举措和美好前景,努力把省欧美同学会和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办成我省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成为省委省政府团结联系海外学人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海外学人的创业发展之家。

  会后举行了联欢会,省文化厅为联欢会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