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诞生首批全科医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2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首批23名年轻医生昨天从杨晓渡副市长等领导手中接过了卫生部颁发的“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并庄严宣誓:“为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而努力奋斗!”。至此,上海加快发展社区卫生服务,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据了解,上海市目前城区有98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422个社区卫生服务点;郊区有12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2251个中心村卫生室。随着市民医疗保健需求上升,社区
承担的医疗服务责任、工作量大幅增加。但与此不相适应的是:上海从事社区卫生服务的6666名临床医生,虽然80%已取得医师职称,但高级人才严重短缺,高级职称只占临床医师总数的2.9%。

  为改变这种现状,努力为社区居民配备合格的全科医师,市卫生局制定了《上海市社区全科医师培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拟用三年时间,培训3500名合格全科医师,实现全科医师占临床医师总数50%的目标。

  作为全市规范化全科医师的培训试点单位,静安区卫生局于2000年就开始了探索实践,选拔了23位刚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毕业的大学生作为规范化全科医师重点培养的苗子,打造第一批经过规范化培训的全科医师。历经整整四年的培训和努力,并经卫生部的考核,一批合格的全科医师终于“出炉”。

  李蓓 宋国梵(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