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府花园87业主状告区房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区房产局未履行监管职能,王府花园业主委员会在未获得超过2/3法定票数的情况下成立。近日,王府花园87名业主将白下区房产局告上法庭,称其行政不作为,并诉请法院判令白下区房产局撤销王府花园非法业主委员会,并重新进行选举。而白下区房产局却认为,他们作为行政机关履行法定职责,并未违反法律规定。

  2002年12月19日,在白下区房产管理局牵头组织下,由朝天宫街道俞家巷社区、石鼓
路派出所、建设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和使用人代表共同参加,成立了由11人组成的王府花园首届业主委员会筹委会。

  今年8月2日,吴某等人在其他9位筹委会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小区内张贴告示,私下成立了仅有小区多层住宅代表参加的“王府花园业主委员会筹委会”。公告贴出后,立即引起了小区众多业主的不满。80余名业主联名向南京市白下区房产局反映该业主筹委会成立存在不合法的问题,但未能引起该房产局的重视。今年9月23日,筹委会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没有超过小区半数投票权数的情况下,产生了所谓的“业主委员会”。

  王府花园小区不少业主再次联名要求主管部门派人调查,但主管部门至今未对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问题作出处理。于是,他们起诉白下区房产局行政不作为,希望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南京市白下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该案。

  对于80余业主状告其不作为,昨日,白下区房产局作出行政答辩状。该房产局认为,根据有关规定,他们根本没有权力对王府花园业主委员会进行登记确认,实际上也没有进行登记确认,只是进行了备案而已。按照《行政诉讼法》,只有8种情况才可以提请行政诉讼,而他们的“备案”行为不属于其中任何一种,故不属于人民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该房产局称,王府花园成立业主委员会是该小区行使业主自治的民事行为,房产局并没有权力对此进行干涉。只要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提供了规定材料,他们就有义务进行登记备案。如果87名业主对王府花园业主委员会的委员存有异议,完全可以以业主的身份要求召开业主大会,对业主委员会的委员进行改选。

  据了解,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作者: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