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上海咱也不愿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高校毕业生“恋家”情结在今年的就业中表现得更加突出。在昨天金陵科技学院举办的2005届毕业生招聘会上,宁愿在南京随便找个工作,连北京、上海都不愿去的学生大有人在。

  昨天的招聘会吸引了15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要人。但在现场,与南京的招聘单位前火热一片相比,外地的单位却冷清得多。商学院一位男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南京人,南京以外的
地方一概不予考虑。据其透露,他的同学大多也会留在南京。在接受采访时,绝大多数学生都表示对到江苏以外的地区就业“想都没想过”。

  在早几年,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还都是毕业生向往的就业去向,但是这两年的学生则表现得愈发“恋家”。金陵科技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闵处长坦言,现在就业视野就局限在家门口的学生越来越多,除了扎堆南京,再远一点就是苏锡常,连上海、浙江都嫌远,更别提北京、广州了。上海、北京等经济发达城市的用人单位来要人,有时也会招不到人。据该校统计,该校2004届毕业生中,最后留在南京的学生占了80%。

  除了“恋家”,追求安稳也是毕业生的普遍心态。据介绍,南京一家银行曾来招十几个搞客户服务的,又没有编制,结果有近百人报名。学生们普遍认为,银行的工作比较安稳,却不知现在银行业的竞争也很激烈。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